客製化禮品杯印刷方式

熱轉印客製化禮品杯

我們要向您介紹客製化禮品杯常見的印刷方式「熱轉印」,其中熱轉印又分成兩種,一種是熱膠膜轉印;另一種是熱昇華轉印。首先,轉印圖案至客製化禮品杯上時,需要有一台轉印機,接著將客製化的圖案印在轉印紙,若有白邊或其餘不必要印在客製化禮品杯上的部分裁掉;最後一個步驟是,將要印刷的物品準備好,除了客製化禮品杯外,還有T恤、帆布包、球衣等都能印製。物品經這三個步驟後,即完成熱轉印,效率高且程序簡單,因此許多商家都運用熱轉印的技術,製作大量的商品。

熱膠膜轉印客製化禮品杯

熱膠膜轉印是轉印紙上有特殊的膠質,將轉印紙黏貼於承印物上時,轉印機為高溫及高壓的狀態,接著將客製化禮品杯放置於轉印機中,客製化圖案即印製於客製化禮品杯上;而有些則是在衣物上直接塗上膠膜,再將紙張貼於衣服上,經轉印機轉印。熱膠膜轉印時常應用於紡織物品或客製化T恤,紡織物耐熱且膠膜印製於衣物上時,較不會脫落且水洗不易退色。
熱昇華轉印客製化禮品杯

熱昇華轉印客製化禮品杯

熱昇華轉印是比熱轉印更進階的技術,其不需要膠膜即可將圖案黏貼於客製化禮品杯上。熱昇華的轉印過程是利用專用的墨水紙張,把紙張黏貼於客製化禮品杯上,將客製化禮品杯的置於轉印機中,墨水經轉印機高溫加壓後,由原本的固態型式轉變為氣態的樣貌,圖案即會直接滲透於客製化禮品杯的表面,這樣的方式又稱為氣相法熱轉印技術。

雷射雕刻客製化禮品杯

雖然熱轉印的圖案豐富多變,但是預算較高,若希望能壓低預算,我們也推薦您另一種常見的印刷方式「雷射雕刻」,雖然沒辦法像熱轉印一般,顏色較為繽紛,但是雷雕的客製化禮品杯的質感也不輸熱轉印喔!雷射雕刻是利用功率高的雷射光束燒熔客製化禮品杯表面,讓表面有雕刻的效果。增加視覺上的感受,客製化禮品杯表面經雷雕後,外觀變得更加華麗。

而除了這兩項的熱轉印技術以及雷雕技術,還有跟上新時代科技腳步的3D列印客製化禮品杯,克服了難以用手工藝做出的細緻,能直接利用電腦就能圖案做出立體的浮雕感,但是現今此技術尚未純熟,並沒有大量生產,未來等廠商逐漸踏入3D列印技術時,就能豐富客製化禮品杯的外觀,讓客製化禮品杯的圖案不受侷限!